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贵州省2019年秋季斗茶赛毕节分赛举行

  11月10日下午,贵州省2019年秋季斗茶赛毕节分赛在毕节城区同心步行街七星奢府茶楼举行。


  毕节分赛场邀请到国家一级评茶师1名、高级评茶员2名、中级评茶员2名,对全省前35名茶样进行“盲评”。


  斗茶赛现场茶香四溢,5名专业审评员依次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几方面对用编码标注的茶样进行打分。


  在评茶现场,专业评茶员们还向茶叶爱好者现场讲解贵州茶叶冲泡“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不洗茶、茶水分离”等要义并作演示。


  据了解,毕节市茶产业协会从2015年开始组织斗茶赛,旨在为本地茶企业搭建一个技能比赛平台,更好地推介毕节高山生态茶产品。


  毕节市农业农村局茶叶办副主任聂宗顺介绍,今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审评分两部分,专家审评分值占75%、分赛场评分值占25%,省内各市州和省外“贵州茶”主销地均设有分赛场,比赛结果将会在近期公布。


  本次斗茶赛,毕节共有14个茶样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