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多部门联合举办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日前,共青团七星关区委、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联合到毕节十六中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专业法律人士围绕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利、一般违法犯罪行为、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等几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基本法律知识和行为道德规范。同时,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观念淡薄、法治意识不强、安全防范意识不高的实际情况,通过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等方式,使青少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和德治教育,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


  当天活动现场,还为该校学生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手册,鼓励和引导大家在课堂内外多学习、多了解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