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织金县鸡场乡:念好“三字经” 抓实秋冬种

  为切实抓好秋冬种产业发展,今年来,织金县鸡场乡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改变工作模式,采取“三字经”工作思路抓实秋冬种产业发展。


  念好“广”字经,不断加强学习。以“人人抓产业,户户促增收”的思路,由乡出资长期聘用种植专业技术人员1名,白天深入田间地块指导农户种植,夜晚组织各村群众进行专业技术培训,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培养一批懂技术的产业种植能手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截至目前,组织群众集中培训32次,涉及人数3850余人,开展田间现场指导种植1000余次。


  念好“实”字经,认真履职尽责。按照“百亩任务、千亩连片、万亩目标”的规划,成立鸡场乡2019年秋冬种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督促落实,大力发展秋冬种两个1万亩产业种植。截至目前,种植大蒜1万亩、胡豆1.05万亩,不断呈现了“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良好局面。


  念好“严”字经,切实改进作风。制定《鸡场乡2019年秋冬种产业发展考核方案》,以严的工作纪律改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干部执行力、落实力、让干部真正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与群众一起抓产业发展,持续增强干群关系向心力、感染力、凝聚力,不断使产业发展强起来、活起来、路子宽起来、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