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工程项目暨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1月7日,我市在金海湖新区与省同步举行2019年四季度重大工程项目暨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开工仪式由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主持。


  张集智指出,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但短板依然突出,潜力仍然巨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抢抓全省基础设施“六网会战”的重大机遇,协同推进“路网、水网、电网、油气网、地下管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为“确保按时打赢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张集智强调,当前,已进入“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促开工、增投资”。要强化项目服务,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服务机制,切实压减审批时间,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建成。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市政配套、资金落实等工作,


  推动更多重大工程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要强化项目建设,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抓好工程进度、质量保障、施工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强化督查调度,用好“周调度跟踪、月小结提示、季通报约谈”抓落实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抓项目扩投资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这次我市与省同步开工建设的36个重大工程项目和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总投资199.39亿元,涵盖路网、电网、水网等多个领域。


  市直有关部门和金海湖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