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青年作家曹永新书发布会在毕节举行

  文/图 通讯员 陈再雄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肖大熙


  11月2日,毕节市青年作家曹永的新书《世上到处都是山》发布会在毕节举行,毕节市文联主席刘群峰,毕节市作家协会主席游孟宪等参加。发布会现场,游孟宪对曹永的新书做了推介,刘群峰等对曹永小说做了点评。


发布会现场.jpg

发布会现场


  据悉,新书《世上到处都是山》收集的11个中短篇小说,既有早期发表的《两棵姓曹的树》,也有近期发表的《歹徒记》,跨度达十年之久。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之下,书中的人物或淳朴,或凶残,或沉默,或嘶喊……他们在这片土地上挣扎徘徊,拼搏奋斗,顽强地寻找出路,力求突破命运的束缚。


曹永现场给书友签名.jpg

曹永现场给书友送新书


  相关链接:曹永,1984年生于贵州威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五届高级研讨班学员。先后在《人民文学》《青年文学》《北京文学》《山花》等刊发表作品。小说多次被《新华文摘》《小说选刊》等权威期刊转载。有文章译成俄文,并收入大学教材。曾获首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佳作奖,贵州省政府文艺奖,贵州省乌江文学奖,贵州省青年作家突出贡献奖。已出版小说集《敲门记》和《捕蛇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