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作家曹永新书发布会举行

  11月2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节作家曹永的《世上到处都是山》新书发布会在奥莱国际“书香门第”书店举行。


  发布会吸引了广大文化、文学爱好者莅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曹永和现场广大读者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潜心写作的思考和独特体验,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世上到处都是山》这部精彩之作。


  据介绍,该书收录了《花牛》《世上到处都是山》《龙潭》《地界》等11篇中、短篇小说,通过作者的文笔展现了黔西北大山中人们的日常生活画面,令人触摸到他们更真切的生存状态。


  “他写的是威宁原汁原味的生活,他的小说是从威宁的土地里生长出来的,带着泥土的芳香,就如同高原上的苦荞,味道是苦的,但是开花的时候很美。”现场嘉宾宋朝对曹永的作品进行了高度评价。


  曹永,1984年生于贵州威宁。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在《人民文学》《青年文学》《北京文学》《天涯》《江南》《山花》《芙蓉》《长城》等刊物上发表,多次被《新华文摘》《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等权威选刊转载。还有作品被译成俄文。曾获首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佳作奖,贵州省政府文艺奖、贵州省青年作家突出贡献奖,贵州省第五届乌江文学奖。


  曹永自幼生活在毕节农村,20岁的时候开始写作,4年后向全国核心期刊《山花》投稿。其作品犹如一把“匕首”,对现实残酷的揭示一刀见血。自幼的农村生活经历,给了他创作的素材,而犀利独特的眼光,又让他的作品显示出某种超越现实的美学特征。


  他的所有作品,文学地域都萦绕着黔西北,一一聚焦毕节的发展,热切关注这片土地上奋斗不息的人民。曹永始终致力于向外界推介毕节风物,他的每一次创作,都是对这片土地进行速写。


  在当天活动最后,曹永拿起笔细心地在新书上为每一位读者写上专属的话和签名,众多读者排成长队,耐心、有序地等待着和青年著名作家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


  据悉,此次发布会是毕节本土作家在毕节首次开展的新书发布会,对于黔西北文学来说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