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 作者:张律 张晓佳 李学友
  • 编辑:胡岚
  • 来源:毕节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2:43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毕节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德虎说,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市委党校将认真组织教师学习、领会和吃透会议精神,精心备课,用于教育培训干部。还将组织宣讲队伍到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把四中全会精神传播到毕节大地和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同时,认真开展研究,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指示提出的“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贡献。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决定》发布后,百里杜鹃文化宣传系统率先启动自学与集体诵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征求意见。“恰逢盛会传佳音,新时代更有新内涵。”百里杜鹃管理区宣传部部长鲍曙光说,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基层宣传干部信心满满,精神倍感振奋,对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自信,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抓手,服务群众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更有底气。


  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当前全市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正以决战精神和决胜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为一名市直选派到深度贫困县驻乡帮扶工作的人员,要当好‘宣传员’和‘战斗员’。”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市科技局副局长、市直驻威宁自治县秀水镇帮扶队队长张阳备受鼓舞。他说,在蹲点帮扶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当好“宣传员”,在干部群众中积极宣传、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另一面,要当好“战斗员”,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帮扶工作统一起来,落实好蹲点帮扶任务,履行好蹲点帮扶职责,提升帮扶效果,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在谋求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中,不断更新观念,转变思路,探索新路,让昔日的荒山石山变成了绿水青山。海雀村党委书记詹以香说,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实施森林抚育,发展华山松采种,打造木材采育与林木种子产业;实施林下产业发展,打造生态土鸡和生态蜂蜜产业;依托森林资源,整合多方优势,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织金县扶贫办主任安华国说,作为一名基层扶贫系统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织金实际、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推进各项扶贫工作;要强化作风转变,严肃作战纪律,把初心变恒心,把抓具体抓深入贯穿到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