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别急,有雷哥在”

  雷开福整理照片

  

  2018年7月搬进新家后,雷开福成了大方县奢香古镇幸福社区的居民。


  平日里,雷开福借助自己在社区当网格长的机会,为邻居们做了很多事,成为这一片小有名气的“爱心达人”。他的那句“别急,有雷哥在”,也让社区里很多人感到温暖。


  雷开福今年刚满50岁,搬来奢香古镇前老家在马场镇一棵树村。他本人有点文化,头脑聪明,但因种种原因什么工作都做不长,一家人的日子还是过得紧巴巴。雪上加霜的是,雷开福的女儿患上严重的疾病,住院住了七八年,一家人因病返了贫。作为精准扶贫户,在政府的帮助下,雷开福一家搬到了奢香古镇。


  作为多年的摄影爱好者,雷开福贷了无息款,买了基本的摄影器材,在家里开起了小型的摄影工作室。不仅可以方便社区群众,还能增加收入。今年春节期间,大方县灯谜协会在奢香古镇开展活动,雷开福作为志愿者帮助维持现场秩序,还帮社区居民免费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肯定得好好做些事情。尤其是大家的事情,需要我,我就非常乐意做。”雷开福说。


  雷开福了解到社区有一个家庭,丈夫卧病在床,妻子黄德琴要照顾两个幼子,没办法工作,生活非常艰难。雷开福立即发动身边的人进行爱心捐赠,4天时间里,募得2000多元钱。雷开福认真记录好每一笔捐赠,并及时公布相关信息。随后,他把带着无数人爱心的捐款交到黄德琴手里,又帮助她联系恒大第13幼儿园,让黄德琴5岁的孩子免费到幼儿园学习。


  8月28日,社区居民罗云在病痛中给雷开福发了一条短信:“雷哥,我快不行了”,雷开福赶紧回话:“别急,有雷哥在”。


  接着,雷开福叫上邻居赵升秀,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罗云家,背上罗云用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争取到有效时间的罗云脱离了生命危险,当看到罗云包里只有20块钱时,雷开福二话不说,帮罗云垫付了在医院里的相关费用,并等罗云的侄女赶来后,他和赵升秀才悄悄离开。


  说起接下来的新生活,雷开福喜笑颜开:“明年春节,我要为古镇的居民免费拍全家福,把大家幸福生活的影像永久留在我的相机里,留在我们所有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