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举行2019年彝历新年联欢活动


  文艺演出现场


  彝族服装秀


  载歌载舞


  歌唱幸福生活


  倾情演唱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到彝历新年节”,11月2日,由毕节市彝学研究会、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毕节市七星关城区彝历新年联欢活动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明德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迎宾、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三个部分。文艺演出在《新年祈福》的开场仪式中拉开序幕,分为“彝山风彩”“美好家园”“放飞梦想”三个篇章,《阿西里西山》《彝山杜鹃红》《乌蒙山》等精彩纷呈的彝族歌舞轮番登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演出结束后,主办方点燃了象征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的熊熊篝火,所有应邀嘉宾与彝族同胞一起围着篝火,跳起了彝族舞蹈《乌蒙欢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市广大彝族同胞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彝山彝水、彝村彝寨实现了华丽的“蜕变”,大家的“精气神”得到了提升,此次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助力中华复兴”为主题,旨在“增强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尤其是让大学生们能更多地了解到源远流长的彝族历史、博大精深的彝族文化、丰富多彩的彝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