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对坡镇:“四抓四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七星关区对坡镇结合实际,以“四抓四促”为工作思路,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检验决胜脱贫攻坚成效的“试金石”。


  抓学习教育,促淬炼党性守初心。组织党员、35岁以下非党员青年及中层干部,以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党支部书记轮训、讲专题党课等方式,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年轻干部,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自觉淬炼党性守初心,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打牢思想基础。


  抓检视问题,促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立足本职工作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党章党规,自觉对标18条标准,检视自身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查找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同时,聚焦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和任务,通过在镇域13个村(社区)及集镇上,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院坝会等方式,发放并收集征求意见表1000余份,收集整理好的建议和意见9条,帮助解决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20余个。


  抓问题整改,促为民服务抓落实。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采取“下沉式”工作法,深入村寨、农户家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1200余人次,梳理出问题25项,切实找准贫困“症结”,开好脱贫“良方”。同时,以开展好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为抓手,成立“1+5”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专班,每月对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努力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抓组织领导,促统筹推进担使命。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并加强对21个党支部的督促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同时,加大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一肩挑”工作、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等工作,强化基层堡垒组织领导作用,勇于担当责任使命,统筹推进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