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赫章4个小孩突然失踪,民警连夜找寻后终找回

  近日,赫章县公安局白果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的报警电话,报警男子焦急的称自己家和亲戚家的4个孩子,下午2点后不见了,眼看天越来越晚,他们担心4个孩子的安全,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白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安抚焦急的家长,一边询问详细情况,确定四个孩子走失的时间。


  通过了解,外出的小孩最大的7岁最小的3岁,并且外出时间已经有7个多小时了。


  获取这一信息后,白果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以孩子在监控中消失的地点为出发点,向东西两个方向展开寻找。

  了解情况后我立即组织派出所的人员  分成两组通过车巡和步巡的方式查找小孩  并安排天网工程通过视频监控  在网上巡逻查找小孩  接着组织派出所的队员  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工作群  发布4个小孩走失的这个寻人启事信息

  四个孩子年龄都较小,被拐卖和发生意外的可能性都存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民警们一刻都不敢松懈,搜寻工作一直紧张的进行着。

  开展工作后  通过派出所队员的走访  辖区群众提供的线索 在不同的时段和不同的路段  分别看到走失的这4个小孩  然后我初步估计这4个小孩被拐卖的可能性较小

  然而,搜寻工作却一直没有新的进展。

  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  我们决定对曾家河坝边区进行拉网式寻找  在小孩可能去的地方  包括小区 废旧房屋 巷口及沿河路段  我们都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很仔细的去寻找  但始终没有发现小孩的踪影

  然后我们在寻找的过程中  雨特别大又是在晚上  能见度特别低  增加了我们寻找的难度  通过辖区群众反馈的消息  这4个小孩不停的在河周边的路段出现  我们担心这些小孩出什么意外

  雨越来越大,一方面给搜寻工作增加了难度,另一方面,孩子们的危险系数又上涨了几分,民警们也越来越担心。经过一夜的寻找,民警们终于接到一个好消息。

  在凌晨6:00  我接到值班室电话  说有好心群众在一建筑工地发现几个小孩  我们立即赶到现场对该建筑工地进行仔细的寻找  最终我们在一辆废弃的挖机驾驶室里面  找到了4名走失的小孩

  经了解,四名小孩是结伴出去玩耍,由于外出时间太长,不敢回家,所以才跑到工地上躲起来。

  在确定了四个小孩安然无恙后,连续工作9小时的民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通过我们对这4个小孩的了解  他们没有受到不法的侵害  他们就是因为外出时间较长  不敢回家  然后我们立即通知家长来认领小孩

  找到小孩时  我们浑身已经被雨淋透了  但是看到几个孩子平安无事  我们觉得再多的付出  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幸好4个小孩都平安无事。孩子天生好奇心较重,忍不住想去外面玩,开开眼界。父母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耐心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帮助孩子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从而预防、避免孩子离家出走这类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