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一中退休教师吴昌荣:能与学校共成长,非常自豪





  吴昌荣,毕节一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77岁的他,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帮助学校修订校史,也给青年教师讲革命故事、讲学校的变革,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学校。从1970年进入学校当老师,吴昌荣亲历了毕节一中和毕节的变化。



  上世纪70年代的教学楼

  上世纪70年代,毕节一中翻新扩建了教学楼,较之楞青瓦房,教室增加了,学生们活动空间也宽敞了。吴昌荣回忆说:“没有成套教材的那些年,我们只能自己查找资料,誊抄后再讲给学生。”为了让学生多学一点知识,吴昌荣自费订阅了报刊,挑出需要补充的内容,用蜡纸誊刻,拓印后发给学生。



  上世纪80年代的校园

  上世纪80年代,毕节一中拥有了独立的实验楼。



  上世纪90年代的校园

  上世纪90年代,毕节一中有了如今初中部的轮廓。吴昌荣说,上课有了专业的教材,老师们也有了更多到省里学习交流的机会,带回来了许多先进的教学方法。

  2000年,毕节一中成为毕节最早的独立高中,三年后被贵州省教育厅评估为全省一批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



  毕节试验区建立31年来,特别注重教育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强化师资队伍、提升教育软实力,毕节教学环境有了极大的变化。



  毕节一中抢抓机遇,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校陈列馆里,留存了大量照片,记录了学校的变化:从楞青瓦房到设施齐备的现代化校园;从刚建校时只有139名学生,教职员工40余人,到如今学生9000多名,教职员工490多人;曾经在校园中挥洒青春的少年,有的已经登上了三尺讲台。



  吴昌荣说,作为毕节一中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能与学校共成长,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