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大方县:加强整治非法“中介”和“车托”

  文/图 通讯员 饶志中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肖大熙


  为进一步规范车管业务秩序,有效整治非法中介,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规范执法流程,公开办事流程,严格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严厉整治非法中介和代办人员欺诈群众,努力净化服务环境。


  近日,一名前来办理解除抵押手续的群众告知车管所工作人员,为了办理解除抵押,某公司要求其支付280元代办费,不然就去该公司交5000元的押金,借出营业执照自行办理,群众无奈之下只得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280元。


转账记录.jpg

转账记录


  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已经告知了客户,客户是自愿的,且签订了承诺书。民警随即向该公司工作人员解读“放管服”相关政策,除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收取费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代办费或其他手续费用。经过民警宣传教育,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即把代办费返还三名群众,并表示今后不再违规收取群众代办费用。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中介”“车托”的花言巧语,避免上当受骗,造成钱物损失。他们能帮忙办理的业务自己到车管所一样能办理,只有依法办理交管业务,断绝非法利益链,才能杜绝此类现象,享受到车管部门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