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漂洋过海助脱贫 七星关区扶贫温室来了一位“洋专家”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廖源泉 张宾

  近日,应对口帮扶企业邀请,荷兰库珀公司农业专家丹尼(Denny)从“农业大国”荷兰远赴而来,到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的智慧温室为帮扶企业扶贫干部和运营主体技术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栽培技术和温室运营管理培训,以提高智慧温室的生产及运营水平,确保贫困户长效受益。

1.jpg

  丹尼(Denny)在七星关区智慧温室里进行栽培技术及运营管理培训

  “温室是根据我们当地的气候环境,集成荷兰先进的设施设备技术,形成一个集生产、加工、分拣、包装、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产业生产体系。”负责人介绍到,该智慧温室总面积4.6万平方米,由帮扶企业恒大集团援建,可以运用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环境自动化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全年不间断生产,为毕节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4.jpg

  智慧温室全景

3.jpg

  贫困户在务工

  据了解,智慧温室是毕节市七星关区碧海阳光移民新城的产业配套项目,因地制宜采用“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的模式运营,引进龙头企业进行经营管理,优先吸纳易地扶贫搬迁户在家门口务工。另外,贫困户可通过温室经营所得的资产性收益、分红收益实现增收,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