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恒大集团助力织金县:争分夺秒建新房

  • 作者:马丹 郑涛 刘正光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8 14:09:12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马丹 通讯员 郑涛 刘正光

  “隆隆……隆隆……”冬季,走进恒大帮扶织金县建设的三甲新城平远人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推土机、挖掘机发出隆隆的轰鸣声,拉钢筋、水泥、砖块的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在工地上热火朝天地加班加点赶工期……小区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紧张有序的施工过程.JPG

工地紧张有序的施工

  在这里,一栋栋精致的楼正在拔地而起,让群众搬出居住多年的穷窝,迁到适合生存及发展的环境,摘掉贫困帽,一起走上小康路。

平远人家俯视图.jpg

平远人家俯视图

  “八山一水一分田”是贵州偏远山区的真实写照,恶劣的生态环境是迫使百姓搬迁的客观因素,想发展、盼发展的心愿则是百姓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易地搬迁既是脱贫攻坚的客观需求,也是贫困户的迫切心愿,自恒大结对帮扶织金县以来,一直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居住环境,努力实现让困难群众惠有所取、住有所居。

园区绿化.JPG

工人忙着做园区绿化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么赶工期,就是为了让深处大山之中交通不便、生活不易的贫困户能早日住上新房。”

  据悉,恒大集团帮扶织金县建设的这此易地搬迁项目总计要搬迁贫困群众1086户4425人。按政策每人20平米的标准,确权给搬迁户的建筑面积是88500平米,加上5000平米的商业和其他物业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达98676平米。其中,项目规划了22栋住宅、5000平米的商业和一个幼儿园(6个班)。

正在进行中的园林绿化.jpg

工人正在进行园林绿化

  项目的建设模式:由当地政府负责“三通一平”和市政配套,其余工程建设全部由恒大负责。安置房不仅精装修交楼,还为贫困群众配了简单的家具家电,搬迁户可“拎包入住”。

小区广场.jpg

小区广场

  此次易地搬迁安置点选址位于正在开发建设中的织金县三甲新城,西南面是2017年的易地安置点,已居住17000多人,北面距世界地质大会主会场和新的行政中心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周边有织金一中、思源学校、育才学校等,在附近乡镇还给搬迁户配套了适宜贫困户就业的蔬菜、肉牛等产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各种配套设施完善,充分考虑了贫困户今后在生活、工作、学习等的便利。

小区局部一角.jpg

小区一角

  据悉,易地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贫困地区民生福祉的关键,改变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的现实问题。为狠抓落实易地搬迁工作,在织金县三甲新城平远人家易地搬迁安置点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形势下,恒大集团全面统筹安排,全力协调服务,并抽调专职人员强力实施督查督导,确保安置点全面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让搬迁户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