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脱贫攻坚,共享芬芳"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走进毕节

  • 作者:杨金腾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09 00:03:14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金腾


  为弘扬高雅文化,展示残疾人不畏艰难、积极向上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9月25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走进毕节,在毕节大剧院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现场热闹非凡,感动不断。

主持人.jpg
主持人

现场1.jpg
现场

现场2.jpg
现场二

现场3.jpg
现场三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立于1987年,它以特殊艺术愉悦身心,以不屈意志激励人生,以诚挚的情感传递友爱、回馈社会。她们的足迹遍及祖国山山水水,每年出访10多个国家,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特殊名片。

合唱《不忘初心》.jpg
合唱《不忘初心》


  据了解,艺术团推出了《我的梦》系列作品。节目中的声乐、器乐涵盖了民族和西洋的众多类别,舞蹈囊括了民族、芭蕾、拉丁、现代各个门类,以及精缩的京剧、舞剧、音乐剧,并创造了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新的艺术形式。还拍摄了大型文献艺术电影《我的梦》,出版了图书、画册,再现了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

观音千只手.jpg
观音千只手(一)

观音千只手2.jpg
观音千只手(二)

舞蹈.jpg
观音千只手(三)

化蝶.jpg
化蝶(一)

化蝶2.jpg

化蝶(二)

器乐联奏.jpg

器乐联奏

虎之声.jpg

虎之声

鹰之子.jpg

鹰之子

  "共享芬芳"公益巡演自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艺术角度反映了8500万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迫切向往,让残疾人兄弟姐妹们在决胜小康路上共沐阳光,共享芬芳,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


台上瞬间.jpg

台上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