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工厂建在搬迁点 幸福送到家门口

  近日,走进镇宁自治县最大的搬迁点——景宁小区3栋一间约200平米的培训厂房,设备滴滴答答的作业声和人们的欢声笑语在房间中回荡,很是热闹。

典礼现场1.JPG

典礼现场

  这里将举行“马厂镇新桢颖饰品加工厂”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班将分两期,每期70人,共计140人参加培训,在开班前,所有培训名额就被周边群众“秒抢”。参加第一期培训的70名来自各乡镇的群众均是今年刚搬进景宁小区的贫困户。


  “我一听说小区有平车培训,就马上报了名,原先在省外打工有接触过,对自己最终能通过考试很有信心,看到工厂建起来,就看到了希望,我也会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来自江龙镇的搬迁户卢领感慨道。


登记学员信息.JPG

登记学员信息


  “听说参加培训后,如果考试合格,就能立马有工做,真是太好了,重要的是工厂就在咱家门口就业,能照顾小孩和老人,好方便呀!”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走出大山,走进城里,从农民变成上班族!”


  典礼还没开始,大伙都笑脸盈盈,表达各自内心的兴奋和期待。


  典礼上,桢颖公司及培训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工厂招聘要求及培训纪律,并对参训学员提出的疑问耐心作答。


微信图片_201810162245541.jpg

大家踊跃报名现场


  据悉,为拓宽移民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渠道,加快脱贫步伐,在马厂镇党委政府统一协调下,2018年9月,马厂镇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新桢颖公司共同融资80万元,在位于镇宁县城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景宁小区兴办社区工厂——马厂镇新桢颖饰品加工厂。工厂采取“社区工厂+贫困户”的模式,并在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为没有平车技能的搬迁群众举办了培训班,努力帮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带动全县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