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镇宁积极开展第29个“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10月14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民政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气象局、县消防大队、县林业局等十余个减灾委成员单位在镇宁南北大街小广场开展以“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29个“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宣传标语、置放展板、发放防灾减灾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宣传人员纷纷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镇宁自治县森林防火警示教育案例》《镇宁自治县国土资源局宣传手册》《进社区、进家庭消防安全手册》《常见经果林病虫害防治技术》等防灾减灾科普资料,讲解防灾、避灾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介绍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知识,引起过往群众的广泛关注。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及相关宣传资料7000余份、手提袋2500个、围裙1900余条。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灾害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