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镇宁县 > 正文

对口帮扶结硕果 千里送爱暖民心

  ——青岛胶州市少海扬帆爱心团队到镇宁革利乡窝寨小学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维云、少海扬帆爱心团队队长王峰、发起人吕进,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国涌等一行到镇宁自治县革利乡窝寨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2018年9月26日镇宁自治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国涌和少海扬帆爱心团队参观窝寨小学新食堂.jpg

镇宁自治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国涌和少海扬帆爱心团队参观窝寨小学新食堂


  2015年,自胶州市红十字会、镇宁自治县红十字会签订《对口帮扶友好合作协议》后,2018年6月22日—24日,镇宁自治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国涌带领10人组成的考察组到胶州市学习考察,并与胶州市红十字会、少海扬帆爱心团队签订《爱心捐助合作协议书》,由少海扬帆爱心团队再次捐助40000元修缮革利乡窝寨村小学。


2018年9月26日少海扬帆爱心团队队长王峰在窝寨小学新食堂亲自为学生打饭.jpg

少海扬帆爱心团队队长王峰在窝寨小学新食堂为学生打饭


  截止目前,少海扬帆爱心团队已给窝寨小学建设100平方米食堂1所、食堂设施1套,购置课桌150套、教师宿舍组合柜4组、上下床6套,发放校服500套、过冬羽绒服150件、春秋内衣150套、运动鞋350双、书包1000个等,并与32名学生结对帮扶,捐赠数额已达50多万元。


2018年9月26日,少海扬帆爱心团队的成员吕进在窝寨小学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jpg

少海扬帆爱心团队的成员吕进在窝寨小学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


  本次活动过程中,参加活动人员向在校师生发放修缮现金、过冬的衣服等,并与师生合影留念。镇宁自治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国涌同志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少海扬帆爱心团队队长王峰叮嘱孩子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此次对口帮扶爱心捐赠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改善了革利乡窝寨小学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推进了镇宁自治县的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