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马槽社区:消防安全排查 驱逐火灾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火灾防控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安顺市西秀区马槽社区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图片8.png

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现场


  马槽社区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杨柳要求,各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社区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增强紧迫感,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各居委会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研判形势,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部署开展社区火灾防控工作。


图片9.png

消防排查现场


  同时马槽社区执行上突出重点,全面检查安全隐患。一是加强对“重点人群”家庭的安全检查。对辖区内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开展电器线路、燃气管道以及逃生通道等方面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二是加强对小区居民楼公共部位的安全检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发动小区物业对居民楼公共部位进行检查,对发现楼梯间、走廊、安全出口、弱电间等处堆放杂物和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等现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消除可能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对公共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深入辖区KTV、网吧、餐馆、酒店、学校、午托班等公共场所开展突击消防安全检查,重点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是否损坏、过期,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电线是否乱拉乱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为主,认真查找问题,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


  加大安全工作检查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责任落实。社区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好社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