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创建“ 童心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马槽社区“四点半学校”组织“童心行”志愿服务队到辖区重要交通路口,斑马线开展以“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行礼守礼·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png


  活动以倡导文明交通理念为主旨,从小培养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加深青少年对于文明礼仪的认知程度,且引导他们做一个懂礼貌、遵纪律的好孩子。


图片3.png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及时提醒和礼貌劝导,让更多的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道德行为,营造了“文明礼让,互帮互助,以礼待人,尊老爱幼”的社会氛围。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少年儿童的文明行为,还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倡导文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感化和带动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