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积善余庆 传统道德的力量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近日,安顺市西秀区马槽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积善余庆 传统道德的力量”的道德讲堂活动。主讲人是西秀区“宣传部长上讲堂”讲师团特聘德师洪典若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的有40余人。


图片9.png

道德讲堂现场


  活动中,德师洪典若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厚于德、是非好坏、与人为善”等几个方面展开精彩的宣讲,并就道德的重要意义和如何进行省身的问题作了阐述,他讲道:“一个人的品性和道德素养应该从小培养,逐渐在生活中形成自然习惯,良好的品德修养关乎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风尚。一个人的省身主要看三个方面,一是看自己在家庭中是否孝老爱亲、邻里和睦;二是看自己在生活中是否以德待人、讲德修善;三是看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尽心尽责、敬业奉献”。同时,他用社会新闻和身边的实例讲述了“积善余庆,传统道德”的存在,不论是讲到感人的故事还是反面的事例,都能引起在场听众内心的共鸣和灵魂的碰触,场内掌声不断。


  宣讲结束后,辖区居民都纷纷表示,洪老师的课程内容精彩、感染力强、意义重大,从生活、教育等个方面讲解了什么是道德,知道了自己该如何去传承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