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规范经营秩序 壮大集体经济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近日,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对章庄村马路市场进行搬迁整治,不断强化“四个聚焦”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图片1.png


  搬迁前,通过公告、报名、规划、抓阄等方式落实摊位的归属权,向广大群众和各经营户宣传搬迁时间、搬迁方式、搬迁位置等要求。并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对搬迁工作进行实际调度,确保市场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市场搬迁后新农贸市场按经营品种将摊位分为蔬菜区、肉类区、水果区、鞋服区、干货区等分区,分区井井有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反映普遍良好。同时,对于搬迁当日暴露出的部分问题,西秀区七眼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春燕对下步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村支两委对摊位的归属权进行核查明确,尽快完善市场管理规章制度,优化市场环境,努力为广大经营户提供更加有序的营商场所。


  通过本次搬迁,七眼桥镇章庄村交通安全及市场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章庄村党支部表示,农贸市场收益将用作村级公益事业及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分红,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