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督查考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为加快文明细胞创建,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对2018年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展开督查考评。


  据了解,本次督查工作由西秀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共同组队,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听取汇报及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大西桥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督查考评。


图片2.png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九溪村、同心村、石板房居委会等7个村,查看村委会办公室、广场、农家书屋、讲习所、公厕等基础设施情况;查看村内的积德榜、村规民约、核心价值观宣传、保洁制度上墙等宣传氛围情况;查阅资料了解村级群众性文化活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活动等开展情况以及道德建设、志愿服务以及文化建设等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等。同时,还实地走访镇农贸市场、镇政府驻地、网吧等地了解镇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面地考评大西桥镇2018年度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图片1.png


  文明村寨是体现一个村整洁有序、村民素质高、乡村规划合理的综合展现,文明乡镇是经济发展良好、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化以及“两个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协调发展的综合展现。


  督查组对大西桥镇2018年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大西桥镇进一步加强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助推安顺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