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8天,96万平方米!贵州安顺消防10支防疫消毒机动队防疫消毒侧记


  为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省消防总队、安顺市人民政府对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2月11日以来,安顺市组建10支防疫消毒机动队,针对医院及周边、集中隔离观察区域、居住酒店、确诊人员接触区域、重点留观人员活动区域进行了不间断的防疫消毒工作。

自身洗消    范涛摄 (3).jpg

  在高铁站,负责候车区一线防疫消毒任务的消防指战员“全身武装”,开始了消毒工作。下午15时,消防指战员会对整个两层候车厅每个角落进行消毒。

2月17日高铁站消毒  范涛摄 (12).jpg

  “每天都看到消防员对站内进行消毒,工作非常认真,为我们工作人员的安全带来了保障,对乘客也带来了安心。”高铁站安检员万应琴说。


  在隔离观察酒店,防疫消毒机动队有严格的防范措施,上到楼层消毒的人员均要着重型防化服,内置空气呼吸器,因空气呼吸器使用时间有限,必须在使用前完成楼层的消毒任务,否则还得重新自身洗消重新穿戴,消防员在完成消毒任务返回自身洗消点时,能听到他们急促的喘气声。离开酒店时,负责驻守酒店的保安人员向大家说:“谢谢你们了,明天见!”

2月18日隔离酒店重点区域消毒    范涛摄 (3).jpg

  安顺市人民医院是定点接诊病人的院区,每天接诊量比较大,来往医院的人也很多,为了防止在医院内外的交叉感染,按照防疫要求,参加防疫消毒的机动队每天对进出医院的检测点和院区主要途经干道进行消毒。

2月18日救治医院重点区域消毒    范涛摄 (1).jpg

  据悉,从2020年2月11日至18日,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防疫消毒突击队共计消毒区域370处,消毒面积达96万平方米,根据政府防疫工作要求,10支机动队将持续开展一线防疫消毒工作直到疫情结束。

着装防护服   范涛摄 (2).jp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范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