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战疫万众一心 春耕争分夺秒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一年春耕生产的起步期。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平坝区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抓好烤烟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


  在位于十字乡的烤烟育苗工厂门口,记者看到,执勤人员对每位进入厂房的人员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和登记。育苗棚内,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快速地进行底肥装盘、苗种点播等育苗作业,烤烟技术辅导员正开展跟踪指导服务,严格推行“梯次育苗”、100%漂浮育苗、100%专业化育苗,严格遵守时间节点和育苗程序科学育苗。


  烤烟种植一直是十字乡的农业主导产业。2019年,十字乡种植烤烟6000亩,收购烟叶11300担,总产1500万元,是平坝区第一大烤烟生产乡镇。


  为了决胜脱贫攻坚,备战复工复产,十字乡政府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烤烟农业生产。据悉,十字乡今年计划种植6000亩烤烟,计划收购10700担,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保障全乡烟叶生产整体水平持续提升,确保烟农稳定增收。


  “目前正是我们烤烟育苗的最佳时期,在疫情期间我们也不放松,每一个环节都要执行到位,不能耽误我们的春耕生产,抓紧育苗,如果错过这个季节就会影响广大烟农的收入。”十字乡烟叶站站长李从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