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教育系统“三子联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平坝区教育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守初心、担使命,“三子联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安排部署定好“盘子”

 

  按照中央、省、市、区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及要求,平坝区教育和科技局建立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机制,出台《平坝区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平坝区教育和科技局关于春季开学前和开学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8个,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区教育系统组建专项工作小组85个,合力构建了逐层落实、齐抓共管、稳步推进的工作格局。

 

  构建战斗堡垒下好“棋子”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决心践承诺勇担当,签署抗击疫情承诺践诺书、疫情防控决心书共800余份,局机关35名党员同志组建了9支党员先锋队,分别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消毒、管控等各项工作,全区各中小学校党支部分别组建40余支党员先锋队,合力构建了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坚定信心和决心,凝聚众志成城中坚力量。

 

  强化跟踪问效扣好“扣子”

 

  针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摸底排查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且涵盖不同群体的情况,采取团队协作、分工作战模式,对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学生及家长等3类从湖北省等疫情较严重地区入黔返平人员及家属摸底排查共3700余人(次),利用QQ群、微信群、希沃云等媒介开展疫情防问卷调查、宣传教育等200余场(次)80000余人(次),对全区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9场(次)30余所,现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值班、消毒等工作整改10余所,督查校外培训机构4场(次)50余家,均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开展警示教育视频会1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