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部署会

  近日,安顺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开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鸣,市教育局调研员苏恩海出席会议。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安顺电大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217122325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在全市教育发展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研究部署。

 

  李锦鸣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狠抓落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7122325.jpg


  李锦鸣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主动履职,切实担起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神圣使命。各单位要迅速安排行动,层层传递压力,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将责任逐级分解、层层压实责任。要细化具体方案,抓好工作落实,重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工作专班是否健全、运行是否有序;重点查看制定的工作方案是否有可行性、是否有遗漏的地方;重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经费和疫情防护物资等保障是否到位。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督查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发生重大公共安全卫生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将会议精神向本县区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迅速组织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安顺市各级各类学校防控新冠病毒肺炎2020年春季度开学工作指南》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一校一案;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预案进行审核并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