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白岩镇:防疫生产两手抓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恢复生产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任务也迫在眉睫。安顺市普定县白岩镇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出实招推进抗疫、复工复产两不误。

 

  “我们已经做好了开工准备,公司大楼已经全面消毒,口罩等防护物资也基本到位了,作为一名企业人,抓好企业生产和发展也是抗疫。”白岩镇辖区邦拓公司人事部主管说道。

 

白岩镇邦拓公司复工复产.jpg


  眼下,像邦拓公司一样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的企业还有很多。在复工复产前,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完善防护物资的配备和及时的杀消清洁,落实好复工复产的基本保障。

 

  据悉,全镇120余个企业(含3个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在逐步完善开工前准备,预计2月底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白岩镇村级公司开始务工.jpg

 

  韭黄种植作为白岩镇各村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年前,各村级公司新流转了土地3000亩,准备种植韭黄。日前,白岩镇结合实际,在减少人员流动和继续做好村组封闭式管理的前提下,协调落实好各村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安排农民分块下地,抓农时,保春耕。

 

  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还引导各村利用小喇叭、微信群、QQ群等途径,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加强农业生产技术培训,指导农户搞好除草追肥等田间管理及大春备耕工作。

 

  据悉,目前白岩镇八个村级公司均已开始新转土地的备耕,已联系种苗30万株,村级公司日用工量达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