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西街派出所:舍小家为大家 筑牢防疫屏障

图片14.jpg


  疫情就是警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安顺市西秀区西街派出所全体干警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配合辖区办事处筑牢防疫战线,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良好的责任担当。


  西街派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西街办事处各社区对出入本辖区卡点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查控、体温测量和登记,做到了进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并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效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全体干警积极响应西秀公安分局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西街派出所所长王晓峰不仅要安排派出所的工作,还要担任沪昆高速安顺东收费战卡点卡口负责人。尽管他本身有高血压史,但在高强度工作下,也来不及给自己量一个血压。


  “疫情当前,王晓峰将自己的高血压忘在脑后,也只是加大了药量,继续坚守岗位,盼望着疫情早日过去。” 西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佳说。


  和王晓峰一样,民警温墨勇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在岗,母亲生病住院了,自己却不能分身照顾,说起这件事,温墨勇感到深深的歉意。“我母亲身体不太舒服,她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在流鼻血,发现情况不对,就送她去医院治疗,由于我的工作很忙,送去医院后也没有及时照顾。”


  友谊社区民警李强,家住铜仁市石阡县,这个春节,他只跟家人相聚了两天,便匆匆赶回安顺,投入到疫情一线。


  采访中,民警中常常提到一句话——“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面对家人,有再多的的牵挂和思念都只能放在疫情之后。


  “西街派出所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的思想,全力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阻击战,为确保安顺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西街派出所所长王晓峰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