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全面开展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图片3.jpg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组织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局等部门,对辖区内隔离酒店、沪昆高速安顺东站卡口、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消毒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穿上专业的防护服,背上装有已配备好比例的消毒剂喷洒机,利用喷雾消毒器,进行消毒作业。


  “我们的一线消杀员穿着的是一级防化服,也是我们消防防化服里的最高等级。里面使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作为消杀人员正常呼吸的空气,整个有效的作业时间预计是十五分钟。” 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北二环路特勤站站长龙大勇介绍道。


  据了解,自2月9日起,西秀区已全面启动了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严格按照规范的消毒程序,对重点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居住过的场所、活动区域、以及集中隔离点、定点接待酒店、疫情检查卡点等重点区域每天至少1次随时性消毒,对城市社区、道路、广场、车站、学校、机关和村寨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每3天进行1次消毒,以减少病毒滋生蔓延,降低新冠肺炎的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