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化处镇的韭黄开始培育啦

  近日,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全力抓好春耕复耕生产。确保春耕复耕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12日,记者来到化处镇水母河流域焦家村,正在的查看韭黄培育情况的化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小东告诉记者:“化处镇是农业大镇,在特殊时期,党委班子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不误农时,及时组织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6ee097f79566886b25cccd8d438b9d1.jpg

 

  按照省、市、县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化处镇第一时间召开全镇春耕复耕生产工作会,对春耕复耕生产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好镇村党员、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民兵突击队人员的宣传发动作用,加大对春耕复耕工作宣传。该镇农业中心对全镇的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贮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协调储备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做好春耕复耕准备。

 

IMG_0231.JPG


  结合春节疫情防控、监测工作实际,该镇大力宣传土地流转管理办法和耕地惠农补偿补贴政策,总结推广近年韭黄、茶叶、香葱、肉兔养殖等成果,充分调动农民的复耕积极性。借助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小喇叭”,流动疫情宣传监测车等宣传方式,多渠道宣传春耕复耕工作。该镇农业中心做好韭黄、香葱、茶苗、蔬菜等优质品种的跟踪技术指导推广,并对相关病虫害监测及时分析和掌握,及时为群众发放相关预防宣传知识手册。

 

  “大家注意保持距离,把土垒高一点。”化处镇高级农艺师姜遥手把手指导园区群众韭黄育苗。和姜遥一样,在韭黄新增、改造、移栽的关键时期,该镇农业技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各村农业产业特色和生产实际,现场指导群众科学施肥、除草、灌溉,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栽种韭黄技术的能力。

 

  该镇农业中心还联合市场监管分局、文化中心等部门,加大对韭黄、套种蔬菜、香葱等种子进货渠道的监管力度和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打击假冒伪劣种子进货渠道,净化市场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