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岩腊乡:从小屏幕到大喇叭,硬核宣传牢筑思想防线

f9aaa598b231e8cd0341ba406b487e9.jpg


  “致岩腊乡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每天早上8:00整,宣传车准时从乡政府出发,开始了一天的下村之旅。各村居的大喇叭也陆陆续续启动,西秀区岩腊乡的一天,在疫情防控宣传的广播声里拉开了序幕。


  随着疫情升级,防控工作下沉至乡镇村寨,乡党委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各村居领取关于疫情的通知、公告、倡议书等物料进行张贴宣传,联系银行,学校使用LED屏滚动播放。“疾病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这类标语随处可见。


  乡领导和党员干部们也没休息,每天手持着小喇叭,穿梭在村寨之中入组入户,向群众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着民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入关键期,让每个人理解为什么不让出门,推迟上班、开工,以平静心态面对暂时不知多久的隔离时间。


  岩腊乡是一个民族乡,为了让更多的少数民族同胞听懂,政法委书记杨天志同志还专门录制了苗话版和安顺方言版的宣传广播用于播放,推动疫情防控知识无障碍宣传。


  更多的年轻人更加偏爱手中一方小小的屏幕了解外界,微信朋友圈的转发,各种民意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网络也是疫情防控宣传的战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岩腊乡利用各类LED显示屏播放6条;利用单位宣传栏、文化墙、各类宣传展板设置张贴广告标语20幅;在村居制作张贴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250条(幅);在商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场所等人群聚集处张贴宣传标语60条(幅);制作发放公开信1000张;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型媒体刊播各类宣传标语、公开信45条(次)。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扩大防控知识社会宣传覆盖面,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凝聚鼓舞起全乡人民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