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7c50b57f35304ca605bb9a43c9e1713.jpg


  2月7日,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带队到西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秀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部分乡镇卡口及部分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西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秀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郭伟谊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保障情况,叮嘱他们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做到劳逸结合,注意做好自身防护。郭伟谊要求疾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加强疫情监测,精确掌握疫情动态,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郭伟谊一行来到东屯乡与长顺县交界卡点、大腊坡村、新寨村、西屯村柏枝林等卡点处,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表示慰问,嘱咐他们要注意休息和合理饮食,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郭伟谊强调,卡口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尽责担当,积极引导村民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从严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逐一登记造册,全面掌握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郭伟谊一行还来到轿子山煤矿、安顺煤矿、安顺黄果树铝业、安顺市洁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鸡农庄活禽宰杀自动生产线检查企业相关复工、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郭伟谊强调,企业要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不仅要从严从细抓好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筹备等防控措施,还要重点做好工作人员特别是外地返黔员工的体温监测、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坚决堵塞漏洞、化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