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化处镇:物资送上门 保供“暖”民心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在家不出门,防疫情,天天都能吃上新鲜蔬菜。”这是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最偏远的村沙包村村民叶发江说的。

 

87b64bb5340e0e59ab765cd03e479d1.jpg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防控工作,化处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多方协调、筹集各种物资,充分发挥村级职能优势,积极投身于群众生活物质保障一线。

 

  强化物资供应。该镇结合疫情防控各村实际,制定了以村民组为单位的后勤保障物资供货信息和采购信息表,着力抓好全镇粮、油、酱、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和供给。强化组织调度,每天由各村党员宣传组进村入户,了解群众生活所需,并一一记录,为群众搭建生活所需对接平台。

 

175363a72a12ffc30dc331185e3405f.jpg


  强化绿色通道。在以户、小区、楼栋等为单元格的管控疫情后,该镇联合镇域各家超市、蔬菜基地等供货企业外出调运生活物资所需,并开辟绿色通道,科学规划运输路线,制作镇域临时绿色车辆通行证,积极帮助引导各商家、超市、供货企业申办临时绿色通行证,以充分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给。

 

  强化督导检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镇纪委、市场监管分局牵头,组建了现场督查组,每日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现场督查,检查“三个一”(每日清洁、每日消毒、每日货单源)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卫生防护情况、劝导员履职情况等,确保疫情防控“零缝隙、零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