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卢斌:我将付出一切 换取人民的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本寨镇迅速主持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对全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和部署,“抗击疫情,全镇上下要严防死守,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领导班子带头取消休假,带队走村入户,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各村、查控执勤点上空迎风飘扬。

 

图片4.png


  “卢镇,你先休息一下吧,昨天你都没睡觉。”看着卢斌疲倦的脸庞,同事关心道。“没事,睡着精神都是紧绷的,睡不着,走,和我到村里面再排查排查。”说完,卢斌拿起党徽认真地扣在胸前,便带着几个同事下村了。

 

  作为红坪村的指挥长,卢斌时刻关注着村里的一举一动。从武汉方向过来的,从湖北方向回来,从其他方向返乡的……卢斌带着网格包保人员挨家挨户开展摸排和宣传,再进行分类统计,坚持做到宣传不漏一户,摸排不漏一人。“疫情期间,你们就不要随便出门了,不要聚餐,不要去赶集,记得常洗手,戴好口罩。”这是卢斌下村对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作为卫生院的分管领导,卢斌心系全镇人员的健康安全,带领卫生院全体职工日夜奋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镇的消毒情况、全体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他都了如指掌。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将付出一切,换取人民的身体健康。”

 

  在本寨,还有很多像卢斌一样战斗在一线的党员,他们把抗击疫情作为主战场,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