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 “抗疫”夫妻档,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老婆,今天怎么样,有没有发热症状病人收治呀?你要注意防护,也别太累了,放心,孩子有老妈照看着呢,你安心工作,我今天可能也回不了家了,最近监督检查的任务比较重。”挂完电话,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科员吴华荣无奈地对同事笑到,“我老婆是县医院感染科的医生,爆发疫情以来,她几乎都没怎么回过家,我也比较忙,这下也只能辛苦父母和孩子了。”

 

  话音刚落,吴华荣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胡组长你好,我已经收到你反馈的督查情况了,正在汇总。”

 

图片7.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严格按照“抗击疫情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到哪里”的工作原则,及时制定《紫云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办检查组工作方案》,成立综合组和6个督查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暗访抽查等工作方式,重点围绕落实全覆盖精准核实“三个是否”、班子成员单位到岗、重点人员的防控和管控等情况,对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吴华荣作为综合组的联络员,在履行好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职责的同时,还要与组员一起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督办检查、收集汇总督查情况、审核报送督查信息、对相关单位进行督查等工作。面对沉重的工作压力,吴华荣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就是我们职责所在。

 

  开展监督检查,收集汇总督查组监督检查的情况,并拟写情况汇报,是吴华荣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因为忙碌,吴华荣常常错过饭点,每次都只能匆匆吃几口凉透的饭,便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这一忙,又是到深夜,当吴华荣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觉了。

 

图片8.png


  吴华荣的妻子此刻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抗疫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医院就是我们的战场,华荣在纪检监察的岗位上坚守,我在医生的岗位上战斗,虽然我们工作职能不同,可是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职责所在,使命使然,我们无怨无悔,只能互相加油鼓劲,希望能早日打赢抗疫战,回家陪陪父母和孩子。”吴华荣的妻子笑道。    


  像吴华荣和其妻子这样的“夫妻档”,在紫云自治县抗疫一线上还有很多,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始终坚持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挂于心、践于行,舍弃了家人团聚的时光,只为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为抗疫战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我深知这场战役的重要性,我始终支持妻子的工作。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吴华荣坚定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