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拒不服从居家隔离观察 安顺市西秀区1人被实施强制隔离

  日前,记者从安顺市西秀区南街办事处获悉,该办于2月2日下午,对辖区不配合居家隔离、擅自外出的一湖北孝感返乡人员进行强制隔离。

 

  据悉,该市民朱某户籍是湖北孝感人,在安顺从事袜子批发生意多年,1月24号,他从安顺返回湖北孝感过年,因为湖北(武汉)“封城”,就由湖北返回到安顺。南街办事处在掌握到朱某某为武汉往返人员后,第一时间到其家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在家进行居家隔离14天。但朱某某拒不执行,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就把他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并在他家门上贴上了居家观察户。2月2日上午,我们工作人员对朱某进行上门服务,并对朱某进行体温测量,并告知其在家不能外出(要)进行隔离观察,到下午2点,与他联系不上,我们就联系辖区派出所及社区干部、安监站、应急处置组的成员对辖区内的朱某进行入户调查,在入户的过程中发现,居家观察户的封条已经被撕毁。”南街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柏兴涛介告知记者。

 

  目前,朱某已被送至西秀区定点医院进行强制隔离,其家人目前继续在家中进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