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党员先锋队筑起防疫一线“先锋堡垒”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当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白衣战士”们在医院与死神博弈、与病毒较量,而另一条战线上的他们也毫不逊色,带头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搞好疫情防控,用勇毅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他们是由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

 

东街办事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成立,集体宣誓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总攻.jpg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从46家区级部门(单位)抽调536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投身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街办朝阳社区监测点进出登记.jpg


  党员先锋队由区级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将535名成员分成10个小队全面参与到全区7个办事处和3个新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并通过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战斗力量,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杨平到朝阳社区卡点暗访检查,对党员先锋队工作给予好评.jpg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临时党支部,党员们铿锵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不退让,坚守岗位不退缩,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加强现场引导,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的抗疫实践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场洗礼、一场历练。我们坚信,党员先锋队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度答卷。”西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区妇联先锋队员到华西办萝卜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jpg


  党员先锋队到岗后,全力配合各办事处、新型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主动做好宣传、设卡、消毒、登记等各项工作。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等方式做到人口流动摸排全覆盖,叮嘱居民居家隔离、出门戴口罩、不行谣、不传谣、不聚会聚餐;督促物业对小区楼道、电梯、超市、菜场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在醒目区域张贴宣传资料、向居民们发放病毒防控常识宣传单,进一步增强居民防疫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实现社区、居委会安全防疫全覆盖。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秀区党员先锋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坚毅的“先锋堡垒”,在人民群众与病毒之间筑起高高的“隔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