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抗击疫情,西秀区的小小少年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对抗疫情,也牵动所有少先队员的心,他们从新闻中看到医务工作者、警察、解放军叔叔阿姨奋战在一线,守护人民的平安,太多大爱无私的人奔赴一线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抗击病毒,守护武汉、守护祖国,看到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加油,向疫情宣战。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抗击疫情,向“逆行者”致敬,表达感恩、敬佩、祝福、加油。


图片11.jpg

 

  安顺市第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筑牢防疫墙”线上活动,通过手抄报、宣传画、录视频等方式,一起向这些“逆行者”致敬;安顺市第五小学选出优秀小视频发在全校班级微信群,给同学们作示范,让学生正确掌握自我防护知识,在家学会自我防护,正确洗手、佩戴口罩、锻炼身体等,严格要求自己,熟练掌握科学的、正确的防疫方法,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安顺市第八小学组织孩子们录制短视频,宣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抗击疫情,向健康中国报道,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图片13.jpg


  面对疫情,少先队员们选择在家里度过这个不一样的寒假,他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向身边人普及防疫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还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孩子们表示,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防疫救助的战斗中,但会从自身做起,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向家人和身边亲人朋友宣传好防疫知识,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的防线。


图片14.jpg


图片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