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192小时的坚守!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紧张氛围代替了往常过节的热闹场景,街上的寥寥可数的行人都戴着口罩形色匆匆,每天打开手机最先接收到的是各家媒体推送的最新抗疫资讯,倡导大家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同防疫。


  在大家都在讨论着假期延长时,我们身边有那么一群人正与疫情逆行,走上工作岗位,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的交警们,他们正24小时值守在高速出口,守护我们的城市之门。


  192小时的坚守!


  从年初三到今天,交警们已经连续坚守岗位192小时。他们站在高速出口指挥车辆,配合卫健部门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醒车内人员行时戴好口罩,并对外地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查询、详细登记。


  “只要能守好安顺的大门,筑牢疫情防线,我们辛苦一点不要紧,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警察就应该冲在前面,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民警汪小龙说。


  “我是车辆下收费站后看见的第一个人,我的职责是指挥他们有序驶入检查车道,迎接着一辆又一辆的下站车,夜晚好像也没有那么漫长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民警王虎说。


  在东站执勤点,有一名55岁的老同志陈启湘,他和大家一样坚守在抗疫岗位上,他说“在这样的特殊时候,我作为一名老同志、一名党员,我更应该给年轻人们作个榜样。别看我年纪大,我依然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疫情保卫战士。”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的全体警力将继续坚守一线,同全国人民一起、同武汉一起、同身边的你们一起,竭尽所能,共同抗疫。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同心,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