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自治县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清查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jpg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镇宁自治县组织森林公安和林业行政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开展清理检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点、餐饮场所等,竭力阻断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


  据统计, 2020年1月23日至2月1日,共出动警力77人次,清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等重点场所8处,其中,备案登记的野生动物养殖现有存栏动物含:蛇类25330条、果子狸100只,野鸡480只、蓝孔雀241只,未备案登记的野生动物养殖存栏营竹鼠276只,均正常。执法人员现场督促野生动物养殖场签订不运输、不买卖、不宰杀野生动物承诺书8份。并下达野生动物封停通知书8份,禁止私自售卖野生动物的现象发生。


  另外,还清理检查农贸市场和餐饮场所3处,无野生动物出售。下一步,镇宁自治县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运输、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