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彩虹社区:“三重包保”织密疫情防控网

  彩虹社区是安顺市西秀区最大的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外出务工返回人员多、流动性大,防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杂严峻。为此,彩虹社区成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专门负责人逐级“三重包保”无空档对接,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体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早上九点不到,彩虹社区工作人员陈红芬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金明秀带上防疫宣传单,挨家挨户地宣传和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楼栋里不断响起敲门声。


  “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出门的时候要戴口罩,要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搓的时间要多洗一洗,不少于15秒,如果说出现发热、胸闷,或者说是咳嗽的话,要及时到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工作人员讲得很仔细,居民们听得很认真,通俗易懂的防疫知识伴随着家长里短的温馨唠嗑传递在每一户居民家中。像这样的逐户拉网式排查,彩虹社区在疫情初期就开始了这项工作。而为了切实掌握摸清社区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可管可控、不漏一人,社区在建立应急预案的同时,加大对来自武汉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的健康检查,每天定时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身体特征,及时控制与外界的接触。

     

  除此之外,社区还联合卫生院门诊,在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监控的同时,针对疫情专门设立了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留观室,发热人群专用通道,医护人员24小时轮值在岗,随时待命,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负责人,逐级“三重包保”的无空档对接防控下,及时、准确向群众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到疫情防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