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战“疫”在前,坚守使命!

图片1.jpg


  “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不计报酬,为争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争最后胜利而努力奋斗。”这是西秀区院医务人员在誓师大会上的承诺,但又不仅仅是承诺。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科室原本的工作排班。由于医院防控工作的需要,部分医护人员抽调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发热隔离病区等防控一线工作。为了保证临床科室工作不受影响,患者治疗得到保障,西秀区人民医院的护士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各自的护理岗位上。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当人民群众需要时,她们是白衣战士。


  颈肩腰腿痛科的护士徐佩佩,连续在医院工作了四天,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个小时,繁忙的工作让她看起来有些疲惫,但面对病人,她依旧热情饱满,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护理工作,帮助每一位前来的病人解除痛苦。


  据了解,徐佩佩的女儿不满2岁,为了全身心投入科室工作,照顾女儿的担子只能交给自己母亲和丈夫,每天只能和女儿、家人通过微信视频进行几分钟的简短通话,就又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忙碌……生病了不敢对家人说,怕家人担心,自己在科室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在电脑前完成数据核对工作。当记者问她想不想女儿,最想对女儿说点什么的时候,她眼中泛起了泪花。她说:“女儿每天都在想,但是现在防控形势严峻,第一线的护士姐妹们每天都在奋战,我在科室也应当守好岗位、干好工作,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现在最想对女儿说,妈妈爱你!”


  就在记者采访时,佩佩的妈妈发来微信,打开语音一听,是女儿发来的,转换成文字是:妈妈,我爱你!听到女儿的语音,佩佩的眼泪潸然而下……采访快结束时,佩佩拿出了请战书,坚定地说:“我是一名护士,守卫群众健康是我的职责,如果一线需要,我义不容辞!”


  “妈,不和你多说了,科室有抢救病人我得回去……”和母亲挂断视频,急诊科护士廖应梅便匆匆赶回科室。当天下班休息的廖应梅正在和母亲微信视频通话,在接到科室加班电话后,她没有一丝犹豫,立即赶回医院,参与到抢救病人的工作中。事后护士长才从科室其他护士口中了解到,廖应梅因腹泻已连续输液两天,为了不影响护士长安排工作,她没有告诉护士长,每天利用休息时间输液治疗。


  记者问她:“身体不舒服还坚持参与抢救病人,什么样的力量让你做到的?”她笑了笑,回答到:“人民群众给予的力量,白衣天使职责的力量。现在防控工作严峻,如果医院需要,我将随时赶赴防控一线,父母身体健康而且不在安顺不用我操心,我没有结婚没有小孩没什么负担,我最合适。”一个90后护士的勇气和担当,在疫情面前展露无遗。


  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廖应梅已主动申请前往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隔离留观病区参加战斗,并且已连续工作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