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党员防控队深入村寨 排查宣传“暖民心”

  “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串门,防控疫情要重视!”为让广大群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1月31日,紫云县五峰街道红岩村党员志愿者组织建立党员防控疫情宣传志愿队,利用车载、小喇叭下组宣传防控知识。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民警、村医、全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宣传车共9台,党员志愿者共12人,红岩村共七个组,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为让疫情蔓延,建立村民小组微信群、劝阻群众不办酒席、少出门、少聚餐,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不参加公共场合娱乐活动等,做好相关一切防控疫情宣传工作。

  同时,紫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卫生院、派出所人员组成10个排查队,4个人一组,针对30名重点对象规范开展走访筛查、测量体温、配发口罩,并将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到户、到人,落实可疑传染病病例就地、就近医治和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防止疫情远距离传播和扩散蔓延。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兵 通讯员 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