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关岭农业光伏电站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日前,记者从关岭自治县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12月31日20时30分,随着项目指挥部一声令下,岗乌卓阳20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和小盘江4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一次性带电成功,标志着关岭5座集中式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59万千瓦,全部正式并入南方电网运行。


  据悉,该项目位于关岭自治县岗乌镇,项目总投资8.5亿元,安装太阳能板60万块,预计年发电量约2.1亿度,可节约标准燃煤2.46万吨。“这个项目年发电量在2.1亿度,年产值达9000多万,能给地方财政带来1000多万的税收。”卓阳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说道。


  关岭自治县2019年获得指标的五个光伏电站从当年7月正式开始建设,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建有岗乌卓阳农业光伏电站、岗乌镇纳卜林业光伏电站、普利乡农业光伏电站、小盘江农业光伏电站和关岭自治县岗乌陇古农业光伏电站等5座电站,现如今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总装机规模59万千瓦,总投资约26亿元,年平均发电约59000万度,每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2.75亿元,建成后可形成2.5万余亩的农业产业,可带动周边农户约500户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