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获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推介

  日前,为深入推进农村创新创业,农业农村部决定推介100个县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200个园区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200个基地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并下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及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农办产[2019]13号)。普定县榜上有名,被推介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同时,普定县绿源苗业开发有限公司孵化实训基地被推介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近年来,普定县参与创新创业的返乡农民工11660人,中高等院校毕业生147人,科技人员63人,结合“一村一公司”的创新模式,由村支书或村主任担任公司法人,鼓励村干部、基层党员、退役军人、中高等院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致富带头人等参与公司发展。该县积极探索“村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完成种植面积10.03万亩,鼓励农民以承包土地经营权、资金、技术等资源入股村级公司,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解决2万余人就业,带动13000余户贫困户实现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走出一条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新路。


  获推介的普定县绿源苗业开发有限公司孵化实训基地是集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基地,服务内容包含理论培训、基地实训、住宿、食堂、创业孵化等功能。目前,实训基地面积826亩,种植有“秋锦梨”、“黄金梨”等多个优质高产品种的精品水果,能满足不同需求的培训实践要求。截至目前,共进行各类培训28期,培训人员2620人,其中1572人掌握技术后,自主创业,带领群众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