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杨天庆:打牢产业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

  杨天庆

  “过去一年,普定县马场镇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五步工作法’为抓手,以构建‘魅力马场’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产业发展的‘八要素’,实现了全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市政协委员、普定县马场镇镇长杨天庆说。


  杨天庆说,在农业产业方面,马场镇依托当地资源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选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推广覆盖能力、有良好经济效益、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农产品作为当地主导产业全覆盖推进。初步形成了“北部万亩韭黄,南部百万肉兔,东部山水林田,西部茶山万亩”的产业格局,以产业作为有效的支撑,增添百姓增收渠道。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产业发展为基础,把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挂起钩来,统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把作风形象展现在扶贫一线上来,砥砺前行,奋力开启新时代农村工作新征程。”杨天庆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