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1月10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暨春运交通安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及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茁在安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排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共同把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狠抓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依法严查重处涉牌涉证、酒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农用车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处理一起;要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特别是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会后,杨茁到黄果树机场、安顺西高铁站、高速安顺南出口等地,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实地督导检查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在听取春运期间航班、高铁加班信息、高峰保障举措、春运应急措施和消防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杨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春运已经开始,一线干部职工务必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努力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