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春节期间食品选购安全提示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安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选购应注意的事项发出如下提示:


  一、要到有合法资质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食品,购买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并妥善保存。


  二、购买时要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包装上是否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生产厂家、生产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包装是否破损、胀气。


  三、保健食品不是药品,选购时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购买,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及适宜人群有针对性选择并按说明书食用。


  四、选购鲜肉要查验“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印章);不要选择颜色、形状、气味异常的蔬菜、水果及食用农产品; 选购鱼肉蛋类食用农产品时,尽量通过肉体弹性、鱼眼颜色及蛋的透光性及转动速度等选择比较新鲜的。


  消费者对所购买的食品、保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有质疑,或发现有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